烟台本地宝 > 烟台租房 > 租房动态 > 烟台芝罘区、莱山区怎么申请公租房
烟台芝罘区、莱山区怎么申请公租房
2013-11-18 08:51【我要纠错】

【导语】:芝罘区、莱山区怎么申请公租房,本地宝为您整理资料如下:

  在芝罘区、莱山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按下列程序办理

  (一)申请。

  符合条件且已登记入库的申请人,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园区管委)提出书面申请。

  (二)受理。

  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园区管委)收到申请人提交的书面申请后,应当在5日内对其准确性、完整性等情况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并报送区住房保障部门。

  (三)录入。

  区住房保障部门在对申请材料进行清点、核对后,应当在5日内将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将数据库及申请材料一并报送市住房保障中心。

  (四)审核。

  市住房保障中心应当组织房屋登记、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和单位在15日内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认定。对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市住房保障中心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五)分类配租。

  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市住房保障中心应当区分供应对象的不同类型和申请数量,合理确定对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新就业人员的房源供应数量,并采取分别排序等方式,分类确定入围家庭(人员)并实施配租。

  (六)公示。

  公共租赁住房入围家庭(人员)情况,应当分别通过新闻媒体、区住房保障部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园区管委)等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日。

  (七)发证。公示期满后,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经核实不成立的入围家庭(人员),由市住房保障中心制作《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证明》发放给申请人,并将配租家庭(人员)明细送达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单位。

  (八)实施保障。配租家庭(人员)应当凭《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证明》,在规定期限内与产权单位或其委托的运营机构(出租人)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属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由市住房保障中心作为出租人。租赁合同应当载明房屋及其附属设施设备基本情况、房屋使用要求、租赁期限、租金标准及支付方式、物业服务费等费用缴纳、维修责任、退出约定及违约责任等事项。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为3—5年。

  已准予配租的家庭(人员),超出规定期限未签订租赁合同的,视同放弃本批次承租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并在2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烟台公租房的申请条件

    烟台公租房申请条件

  • 烟台公租房监督管理

    公租房监督管理,烟台公租房监督管理详细内容如下:

  • 烟台公租房资金筹集

    公租房资金筹集,烟台公租房资金筹集内容如下:

  • 烟台公租房建设

    公租房建设怎么样?有哪些渠道筹集?本地宝为您整理详细内容如下:

  • 烟台公租房住房管理办法

    公租房住房管理办法有哪些?本地宝为您整理资料如下:

  • 烟台公租房租金

    想知道公租房的租金?下面本地宝为您整理出详细的资料,具体内容请看下文:

  • 烟台公租房管理

    公租房租房后怎么管理?下面本地宝为您解答,详细内容如下:

  • 烟台公租房配租方式

    公租房怎么配租的?烟台公租房配租方式,本地宝为您整理出详细的内容,请看下文:

  • 烟台公租房标准

    公租房标准,所谓烟台公租房标准是什么?本地宝为您整理的资料如下:

  • 烟台公租房期限

    公租房期限多久?有什么保障呢?本地宝为您整理以下资料,公租房资料一切尽在烟台本地宝,请看下文:

  • 烟台公租房所需的资料

    公租房需要的资料有哪些?本地宝为您整理出以下资料,详细内容请看下文:

  • 烟台申请公租房条件

    申请公租房条件有哪些?本地宝为您整理出以下资料,详细内容请看下文:

  • 上一篇文章:烟台公租房所需的资料
  • 下一篇文章:烟台公租房期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