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烟台租房 > 租房动态 > 烟台公租房建设
烟台公租房建设
2013-11-18 09:13【我要纠错】

【导语】:公租房建设怎么样?有哪些渠道筹集?本地宝为您整理详细内容如下:

  房源建设与筹集

  第一条 公共租赁住房房源通过以下渠道筹集

  (一)政府新建、改建、收购、租用的住房;

  (二)社会机构享受政府支持政策投资新建、改建的住房;

  (三)园区、企业按规定新建、改建的住房;

  (四)退出或闲置的廉租住房;

  (五)其它渠道筹集的符合条件的住房。新建公共租赁住房以配建为主,也可相对集中建设。市、区两级应当根据城市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和产业布局,充分考虑供应对象的就业和生活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尽可能将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安排在交通便利、公共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并同步做好小区内外配套设施建设。

  第二条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园区,各区政府(管委)应当按照集约用地的原则,统筹规划,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用工单位或园区就业人员出租。

  住房困难职工较多的企业,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经市或区政府(管委)批准,可以利用自用土地以集体职工宿舍形式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优先向本企业符合条件的职工出租,但不得出售。

  第三条 各类主体建设的人才公寓、农民工公寓和干部、教师周转房等租赁性住房,按有关规定纳入公共租赁住房范围。

  第四条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可以是成套住房,也可以是集体宿舍。属成套住房的,多层住宅单套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小高层、高层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可按照有关规定分别上浮15%、20%。公共租赁住房在使用前应当进行必要的装修,配置相应的设施设备,保证基本居住需求。

  第五条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纳入本市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予以重点保障,并优先供应。面向经济适用住房对象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实行划拨供应。其它方式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其建设用地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烟台公租房的申请条件

    烟台公租房申请条件

  • 烟台公租房监督管理

    公租房监督管理,烟台公租房监督管理详细内容如下:

  • 烟台公租房资金筹集

    公租房资金筹集,烟台公租房资金筹集内容如下:

  • 烟台公租房住房管理办法

    公租房住房管理办法有哪些?本地宝为您整理资料如下:

  • 烟台公租房租金

    想知道公租房的租金?下面本地宝为您整理出详细的资料,具体内容请看下文:

  • 烟台公租房管理

    公租房租房后怎么管理?下面本地宝为您解答,详细内容如下:

  • 烟台公租房配租方式

    公租房怎么配租的?烟台公租房配租方式,本地宝为您整理出详细的内容,请看下文:

  • 烟台公租房标准

    公租房标准,所谓烟台公租房标准是什么?本地宝为您整理的资料如下:

  • 烟台公租房期限

    公租房期限多久?有什么保障呢?本地宝为您整理以下资料,公租房资料一切尽在烟台本地宝,请看下文:

  • 烟台芝罘区、莱山区怎么申请公租房

    芝罘区、莱山区怎么申请公租房,本地宝为您整理资料如下:

  • 烟台公租房所需的资料

    公租房需要的资料有哪些?本地宝为您整理出以下资料,详细内容请看下文:

  • 烟台申请公租房条件

    申请公租房条件有哪些?本地宝为您整理出以下资料,详细内容请看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