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烟台社保 > 烟台社保卡 > 烟台市社保卡的领取
烟台市社保卡的领取
2021-03-23 16:52【我要纠错】

【导语】:烟台市社保卡怎样领取?烟台市社保卡领取需要准备什么?烟台市社保卡领取需要注意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社会保障卡发放范围

  社会保障卡的发放范围为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离退休人员以及政府部门确定的其他发放对象,并根据需要分期逐步完成。

  社会保障卡申领指南

  社保卡不需要申请,满足如下条件,社保卡服务部门便可以为参保人开户制卡:

  ①参保信息(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与公安系统一致,也就是与身份证信息一致。

  ②电子照片符合要求(照片格式及要求附后)。

  ③参保信息通过审核。信息审核部门为参保人参保地的社保部门。

  ④职工在工、农、中、建、农商五大银行没有与本人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账户。

  目前社保卡制卡有批量制卡和银行即时制卡两种模式。批量制卡:社保卡服务部门会定期进行批量制卡,卡片制作完成后,由所在单位领取发至参保人手中。即时制卡:选择即时制卡的参保人,可到工、农、中、建四个银行支行以上网点办理即时制卡业务,立等可取。

  社会保障卡发放流程

  1、卡片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个人)卡规范》和《山东省社会保障(个人)卡应用规范》制作,并按照参保人的个人资料记录个人信息。

  2、卡片制作完成后,通知参保单位来领取社会保障卡,参保单位经办人员接到通知后持单位介绍信和本人身份证到服务大厅,确认无误后签字领取社会保障卡,并签订发卡责任书。若出现信息有误或卡片质量问题,应及时登记更换,择日再取。

  3、单位集中办理社会保障卡的由用人单位负责发放,用人单位在向发卡机构办理签领手续后应立即发给参保人,由参保人本人签收,不得截留、扣发。自行申领的由参保人直接到发卡机构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签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烟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 烟台社保最新通知、官方办事入口|办理指南、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事项、社保参保|缴费|社保卡事项等。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烟台社保卡银行有哪些网点?

    烟台社保卡银行有以下网点,需要制社保卡的朋友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哦!包括各个银行的。

  • 烟台社保卡银行网点查询

    烟台社保卡银行网点包括各个银行的网点已经整理好放在下面了,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哦!

  • 2024烟台社保卡银行网点

    2024烟台社保卡制卡网点已经整理好放在下面了,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各个银行的办理地点。

  • 2024烟台社保卡制卡地点

    烟台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更新了,需要制卡的朋友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查看网点哦!

  • 关于做好2024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

    烟台人社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详细如下。

  • 关于暂定2024年度全省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的通知

    2023年7月10日,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关于公布全市202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的通知,其中五险缴费基数上限为21207元,下限为4242元,详情见正文。

  • 2023烟台落户社保缴纳年限条件限制多少年

    烟台市人民政府网站中《来烟就业人员落户政策》文件规定,放宽社保缴纳年限条件限制,详情见正文:

  • 烟台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同时发放电子社保卡

    烟台市拟开展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详情请看正文:

  • 烟台社保参保证明打印方式(自助终端+窗口)

    烟台本地宝为你带来烟台社保参保证明的两种打印方式,包括线上和线下打印,详情请看正文:

  • 烟台2023年社保卡挂失后电子社保卡还能使用吗

    实体社保卡在挂失补办期间是不影响电子社保卡正常使用的,但必须经本人授权后才可使用。

  • 2023年烟台电子社保卡怎么修改密码

    电子社保卡修改密码可以在电子社保卡首页点击“我的”按钮,然后选择“设置”,即可看到“修改密码”和“重置密码”功能。

  • 2023年烟台电子社保卡怎么解除多个渠道授权的关联

    可以进入电子社保卡的主页面:依次点击我的->设置->查看已领取渠道,然后依次解除不需要的关联即可。

  • 上一篇文章:烟台市社保卡的申领
  • 下一篇文章:烟台市社保卡的激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