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烟台社保 > 烟台医疗保险 > 烟台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
烟台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
2018-07-19 09:04【我要纠错】

【导语】:烟台工烟台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有哪些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烟台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1、国家机关及参照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的事业单位参保:

  (1)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提供事业法人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提供本单位上年《劳动情况》报表(国家统计局;

  (3)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退休)名册和编制机构核准的《增人工资基金表》。

  2、企业及不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的事业单位参保:

  (1)企业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不享受公务员补助的事业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提供事业法人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提供本单位上年《劳动情况》报表(国家统计局;

  (3)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退休)名册。

  3、非正规组织就业人员参保:

  非正规组织就业人员由非正规就业组织管理单位,填写参保人员名册,并附非正规组织就业协议书(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4、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灵活就业人员凭社会劳动保险手册、本人身份证、本市常住户口簿,到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烟台市大病医疗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烟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烟台医保线上办事入口、办事指南、医疗保障中心电话及地址、相关问题解答汇总等。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烟台大学生医保只能在学校当地用吗?

    不是。参保学生因病回原籍治疗,经学校审核备案,按照异地长期居住备案享受待遇,发生的符合政策规定的医疗费用,享受与烟台就医相同的医保报销比例。

  • 烟台医保关系转移如何办理

    烟台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有现场办理和掌上办理两种途径。详细办理渠道、办理步骤、办理方法等,详见正文。

  • 烟台医保如何补缴

    烟台医保补缴情形及相关医保待遇说明等信息汇总来了,具体详细内容和说明,详见正文了解。

  • 烟台退休了医保没交够年限怎么办

    参保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未达到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的,根据本人意愿,有两种方式可自主选择享受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待遇,详见正文。

  • 烟台少儿医保如何办理

    各类学校(含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70元;其他未成年居民(以下统称未成年居民)每人每年370元。未成年居民均享受二档缴费对应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 烟台新生儿医保如何办理

    新生儿出生当年的医疗保险费应当自出生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参保手续并按出生当年的年缴费标准缴纳,新生儿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出生当年的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 烟台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烟台市医保卡已经停止办理,原来的医保卡由社保卡代替使用。​烟台社会保障卡补换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烟台医保卡去哪里办理?

    烟台市医保卡已经停止办理,原来的医保卡由社保卡代替使用。​烟台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汇总详见正文。

  • 烟台医保卡怎么办理?

    烟台市医保卡已经停止办理,原来的医保卡由社保卡代替使用。社保办领详细指南见正文了解。

  • 烟台新农合医保断交一年有什么影响

    新农合医保缴纳的是城乡居民医保,断缴一年停止享受医保待遇,城乡居民医保实行年缴费制度,城乡居民按年度一次性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才能享受相应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 烟台医保断了以前白交了吗

    因为即使断缴,个人账户里的余额也不会清零,钱还在账户里,可以继续使用。不过医保断缴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大家还是不要轻易断缴医保。

  • 烟台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烟台市医疗保障断缴后情形、享受待遇等相关信息解释汇总来了,具体情况详见正文了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