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烟台社保 > 烟台残疾证 > 烟台市残疾证用途一览
烟台市残疾证用途一览
2017-01-09 21:59【我要纠错】

【导语】:烟台残疾证有什么用?烟台残疾证有哪些优惠政策和优惠措施?烟台残疾证用途体现在哪几个方面?下文将为你详细解答:

  交通

  搭乘火车飞机,优先购票和搭乘;

  市内公共汽车免费;其随身必备的辅助器具免费携带;

  残疾人专用交通工具可就近免费停放;

  旅游

  凭残疾证在市区的公园内享受免费;

  残疾人免费进入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宫)等场所;

  影剧院、体育场(馆)提供半价优惠;

  医疗

  残疾人就医优先挂号、就诊;

  盲人、双下肢残疾人、多重残疾人免交挂号费;

  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适当减免医疗费

  工商

  经商办企业可以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对吸纳残疾人就业的单位还可享受税收不同比例的减免照顾。

  其他

  使用收费公厕免费;

  盲人读物普通邮件免费寄递

  残疾人持证享有的其他优惠。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烟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残疾证】,可获烟台残疾证办理指南、残疾证就业优惠信息、用途等。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烟台市残疾证待遇

    残疾证是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凡符合《中国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的残疾人均应发给残疾人证。烟台残疾证待遇有哪些?烟台残疾证哪方面有优惠待遇?小编为你带来烟台残疾证待遇,希望能为你

  • 烟台市残疾证用途

    烟台残疾证有什么用途?烟台残疾人持有残疾证有什么优惠?烟台本地宝为你提供烟台残疾证用途的相关信息

  • 烟台市残疾证办理指南

    烟台残疾证办理需要符合什么条件?烟台残疾证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烟台残疾证办理流程是怎样的?烟台残疾证办理时限及费用如何?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烟台2023年残疾人护理补贴线上怎么领(附领取指南)

    残疾人护理补贴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或“爱山东”APP进行线上申请,申请方法详情见正文:

  • 烟台2023年残疾人可以领取哪些补贴(附领取指南)

    烟台残疾人可以享受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认定条件、申领范围、补贴标准等相关信息请看正文:

  • 烟台2023年残疾人生活补贴能线上申领吗(附领取指南)

    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或“爱山东”APP进行线上申请,申请方法详情见正文:

  • 2023年烟台残疾人补贴可以代办吗

    烟台市户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以自己本人办理,也可以有法定监护人、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等代办,详情见正文:

  • 烟台2023年残疾人护理补贴多久发一次

    烟台市户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自递交申请当月计发补贴,补贴发放采取社会化形式按月发放,详情见正文:

  • 烟台残疾人生活补贴多久发一次2023

    烟台2023年的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采取社会化形式按月发放,申请人可以在当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

  • 烟台残疾孤儿可以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吗2023

    烟台市2023年残疾孤儿等儿童不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但是符合条件可以享受护理补贴,详情见正文:

  • 烟台特困人员供养还有残疾人补贴吗2023

    烟台市2023年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详情见正文:

  • 2023烟台残疾人护理和生活补贴可以一起领吗

    烟台市2023年的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的咨询电话已经准备好了,详情请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