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烟台出入境 > 烟台护照 > 烟台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烟台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2024-01-24 19:14【我要纠错】

【导语】:烟台本地宝带您了解烟台护照加注办理指南,包含办理程序、所需材料、办理地点等,详见正文。

办理条件

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

办理材料

申请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其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真实有效的材料:

(一)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相片以及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二)居民身份证;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三)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监护关系公证书等)、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明。如申请人未办理居民身份证,需提交本人户口簿(首页、资料页、变更页,集体户首页可为复印件)。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陪同人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以及监护人的委托书。

(四)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的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申请普通护照,还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出具的同意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证明。现役的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应当提交军官证、士兵证或者警官证作为本人的身份证明,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五)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办理期限:一般情况下,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签发普通护照;在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或者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签发普通护照的,签发时间可以延长至30日。

(六)申请普通护照加注需提交申请表、有关证明材料、有效普通护照、居民身份证。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申请加注,还需提交定居国外的有效证明和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暂住证明。


办理流程

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设区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申请人户籍所在地设区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审批——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制作普通护照。

办理地点

办理时限

法定期限:7个工作日

承诺期限:7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烟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烟台医保线上办事入口、办事指南、医疗保障中心电话及地址、相关问题解答汇总等。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烟台护照办理指南

    烟台护照办理指南来了,包含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办理地点等相关信息汇总,详见正文。

  • 烟台护照办理时限

    烟台护照办理时限已经整理好放在下面了,当地机构应该在受理材料之日7日内审批签发并制作护照。

  • 烟台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烟台本地宝带您了解烟台护照补发办理指南,包含办理程序、申请材料、收费标准等相关信息。

  • 烟台护照换发办理指南

    烟台护照换发办理指南来了,包含办理程序、受理机关、办理条件等相关信息汇总,具体详见正文。

  • 烟台电子护照申请办理常见问题解答

    烟台电子护照申请办理常见问题解答来了,包含如何申请办理、是否需要采集指纹等问题解答,详见正文。

  • 烟台普通护照首次申请办理指南

    烟台普通护照首次申请办理指南来了,包含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受理机构等,详见正文。

  • 烟台如何申请电子普通护照?

    烟台电子普通护照申请相关问题解答来了,包含所需材料,办理机构等,具体详见正文了解。

  • 烟台护照失效重新办理期限

    烟台普通护照失效重新申请办理受理机关、办理条件、办理期限等信息汇总,详见正文了解。

  • 烟台护照失效重新申请办理地点

    烟台护照失效重新申请办理地点汇总来了,包含受理机关、办理条件、出入境管理部门地址及电话一览表,详见正文。

  • 烟台普通护照失效重新申请办理程序

    烟台普通护照失效重新申请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期限等信息汇总来了,具体详见正文。

  • 烟台护照失效重新申请办理所需材料

    烟台普通护照失效重新申请办理材料汇总来了,包含相关材料说明等, 具体详见正文了解。

  • 烟台普通护照失效重新办理条件是什么?

    烟台普通护照失效重新申请办理办理条件、受理机关、申请材料等信息汇总来了,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