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社保缴费指南
2024-03-12 17:50【我要纠错】

【导语】:烟台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只有烟台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企业缴费

参保登记

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单位客户端、原社保/医保经办机构税务社保费征收窗口或办税服务厅社保费征收窗口进行缴费。原企业缴费单位在税务部门签订的用来缴税的三方协议,可以用来缴纳社保费。

应缴费额核定

企业按月向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缴费申报(险种、人员、缴费基数等),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核定企业应缴费额。

缴费方式

企业可以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以下简称电子税务局)、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或者税务部门社会保险费服务窗口进行申报。

目前在电子税务局、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支持“三方协议缴费”、“银行端凭证缴款”以及“联行缴费”等缴费方式;办税服务厅支持“三方协议缴费” 、“银行端凭证缴款”以及“POS机划款”等缴费方式。

灵活就业

参保登记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通过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原渠道办理。

应缴费额申报

实行“灵活就业人员自行向税务部门申报缴费”模式的市:灵活就业人员向税务部门办理缴费申报,确定应缴费额。

缴费方式

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以下简称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移动办税平台、自助服务系统(部分地市提供)、银行柜台或税务部门社会保险费服务窗口自行缴纳社会保险费。

缴费基数

2023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之前,参保单位2024年度社会保险月缴费基数上下限暂定为21207元和4242元,待山东省2023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后,对三项社保费本年度月缴费基数进行重新封顶保底,差额部分进行补收。

各单位应按照职工本人2023年月工资总额为职工申报2024年度的缴费基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烟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 烟台社保最新通知、官方办事入口|办理指南、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事项、社保参保|缴费|社保卡事项等。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烟台社保参保指南

    烟台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其中个人参保必须是烟台市户籍、未参加过任何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非烟台市的灵活就业人员无法在烟台新开社保

  • 烟台社保补缴指南

  • 烟台社保查询指南

    烟台社保怎么查询?烟台社保查询有几种方式?烟台社保查询怎么网上查询?烟台社保怎么查询余额?烟台本地宝烟台社保专题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烟台社保卡银行有哪些网点?

    烟台社保卡银行有以下网点,需要制社保卡的朋友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哦!包括各个银行的。

  • 烟台社保卡银行网点查询

    烟台社保卡银行网点包括各个银行的网点已经整理好放在下面了,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哦!

  • 2024烟台社保卡银行网点

    2024烟台社保卡制卡网点已经整理好放在下面了,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各个银行的办理地点。

  • 2024烟台社保卡制卡地点

    烟台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更新了,需要制卡的朋友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查看网点哦!

  • 关于做好2024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

    烟台人社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详细如下。

  • 关于暂定2024年度全省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的通知

    2023年7月10日,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关于公布全市202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的通知,其中五险缴费基数上限为21207元,下限为4242元,详情见正文。

  • 2023烟台落户社保缴纳年限条件限制多少年

    烟台市人民政府网站中《来烟就业人员落户政策》文件规定,放宽社保缴纳年限条件限制,详情见正文:

  • 烟台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同时发放电子社保卡

    烟台市拟开展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详情请看正文:

  • 烟台社保参保证明打印方式(自助终端+窗口)

    烟台本地宝为你带来烟台社保参保证明的两种打印方式,包括线上和线下打印,详情请看正文:

  • 上一篇文章:烟台社保参保指南
  • 下一篇文章:烟台社保补缴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