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社保补缴指南
2024-03-12 17:55【我要纠错】

  烟台市社保补缴单位或他人代办与个人办理的流程大致相同,需要注意的是烟台本市户籍可以直接补缴社保,外地户籍只有非农业户口在本地已有工作的的条件下才能补缴社保。

补缴情况

1、用人单位与职工对于劳动关系无异议且一次性补缴年限不足3年(35个月以内)的,由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补缴手续。

2、用人单位与职工对劳动关系有争议和一次性补缴3年以上(含)的,需提供有效法律文书,再由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补缴手续。

上述两种情形,用人单位按照申报并经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缴费基数和各年度各项保险费的缴费比例补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补缴所需表格、材料,可从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hj.yantai.gov.cn/)“社保费补缴流程及所需材料”中下载。

3、计划内临时工以及合同制工人补缴。

4、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5年的补缴。

补缴材料

1、以单位职工身份补缴的,应提供人民法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部门的法律文书或劳动监察行政责令整改书和社保稽核意见书。

2、以个人身份补缴的,除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外,还应提供可证明“有过工作经历”的材料,如:

(1)工资支付凭证或记录(职工工资发放花名册);

(2)用人单位向劳动者发放的“工作证”、“服务证”等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

(3)劳动者填写的用人单位招工招聘“登记表”、“报名表”等招用记录;

(4)考勤记录;

(5)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签订的书面劳动合同;

(6)其他能够证明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原始凭证,包括有关获奖证书、企业集资凭证、入党入团志愿书及配偶、子女和直系亲属档案等各类历史实物证据。个体工商户应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补缴流程

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1.缴费单位向缴费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相关业务部门(市社保局社会保险费征缴处或各区办事处、各县(市)区保险处征缴科)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材料。

2.工作人员受理后对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规定的报市人社行政部门审核备案;不符合规定的,经审核不符合补缴规定的,将有关材料退回单位,并一次性告知原因

3.通过备案的,通知单位到申办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费。未通过的,及时将材料退回单位。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现场受理经审核符合条件的,10个工作日办结。

办理费用:免费

办理地点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2号

电话:0535-12333

烟台社保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烟台社保缴费指南

    烟台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只有烟台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 烟台社保参保指南

    烟台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其中个人参保必须是烟台市户籍、未参加过任何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非烟台市的灵活就业人员无法在烟台新开社保

  • 烟台社保查询指南

    烟台社保怎么查询?烟台社保查询有几种方式?烟台社保查询怎么网上查询?烟台社保怎么查询余额?烟台本地宝烟台社保专题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烟台社保卡银行有哪些网点?

    烟台社保卡银行有以下网点,需要制社保卡的朋友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哦!包括各个银行的。

  • 烟台社保卡银行网点查询

    烟台社保卡银行网点包括各个银行的网点已经整理好放在下面了,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哦!

  • 2024烟台社保卡银行网点

    2024烟台社保卡制卡网点已经整理好放在下面了,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各个银行的办理地点。

  • 2024烟台社保卡制卡地点

    烟台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更新了,需要制卡的朋友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查看网点哦!

  • 关于做好2024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

    烟台人社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详细如下。

  • 关于暂定2024年度全省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的通知

    2023年7月10日,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关于公布全市202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的通知,其中五险缴费基数上限为21207元,下限为4242元,详情见正文。

  • 2023烟台落户社保缴纳年限条件限制多少年

    烟台市人民政府网站中《来烟就业人员落户政策》文件规定,放宽社保缴纳年限条件限制,详情见正文:

  • 烟台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同时发放电子社保卡

    烟台市拟开展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详情请看正文:

  • 烟台社保参保证明打印方式(自助终端+窗口)

    烟台本地宝为你带来烟台社保参保证明的两种打印方式,包括线上和线下打印,详情请看正文:

  • 上一篇文章:烟台社保缴费指南
  • 下一篇文章:烟台社保转移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