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烟台社保 > 烟台养老保险 > 烟台重度残疾人居民养老保险金提前申领指南
烟台重度残疾人居民养老保险金提前申领指南
2017-11-21 16:25【我要纠错】

【导语】:烟台拥有一、二级残疾证的人,在满足另外两个条件下就可以向参保所在地村(居)委会申请提前领取居民养老保险金了。怎么申请?需要什么条件?烟台本地宝为您带来烟台重度残疾居民提前申请养老金指南,请看!

  一、提前申请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1.年满55周岁;

  2.持有残联核发的一、二级残疾人证书;

  3.按规定参加烟台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且没有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

  二、提前领取标准

  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础养老金执行现有标准。个人账户养老金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系数。 

领取养老金年龄

计发系数

55周岁

170

56周岁

164

57周岁

158

58周岁

152

59周岁

145

  三、提前领取办理程序

  1.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缴费证、残疾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向参保地村(居)委会提出提前领取养老金申请,并填写《烟台市重度残疾人提前领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申请表》

  2.乡镇(街道)残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乡镇(街道)残联于每月20日前将符合领取条件的花名册连同《烟台市重度残疾人提前领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申请表》及相关证件复印件等材料报县市区残联;

  3.县市区残联对申请人身份进行确认并于每月30日前送同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批准后,从次月起发放养老金。

  拓展阅读:

  烟台市残疾证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2024烟台龙口市基础养老金每月多少钱?

    2024烟台龙口市基础养老金每月160元提高到168元;居民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已经放在下面了。

  • 烟台龙口居民养老金多少钱一个月?

    烟台龙口居民养老金168元一个月,此次是我市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第10次调整。

  • 2024烟台龙口居民养老金多少钱?

    2024烟台龙口居民养老金168元,此次是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来的第10次调整。

  • 2024烟台龙口居民养老金调整

    2024烟台龙口居民养老保险进行了调整,由每人每月160元提高到168元,详细如下。

  • 2023年烟台居民医保政策最新

    烟台住院、门诊慢特病、普通门诊、大病保险等报销政策以及医保待遇享受已经准备好了,烟台最全居民医疗保障政策请看正文:

  • 烟台2023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涨了多少钱

    自2023年7月1日起,将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60元提高到168元,即每人每月提高8元。

  • 烟台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涨了吗2023

    自2023年7月1日起,将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60元提高到168元,详情见正文:

  • 烟台2023年居民医保缴费怎么用支付宝缴费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支付宝可以进行医保缴费,缴费方法详情请看正文

  • 烟台居民医保缴费怎么网上缴费2023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烟台居民医保网上缴费方法已经准备好了,详情见正文:

  • 烟台居民医保报销咨询电话2023

    2023年烟台各区市的医保经办机构咨询电话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包括机构地址、办公时间、咨询电话等等,详情见正文:

  • 烟台居民医保报销标准是多少2023

    居民医保住院起付标准和职工医保住院起付标准以及其报销比例已经为你准备好了,详情请看正文:

  • 2023年烟台居民医保一档和二档的区别是什么

    2023年烟台居民医保二档报销比例比一档要高,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按照二档缴费,报销比例详情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