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烟台土地房产 > 烟台保障房 > 烟台保障住房租金核减定义是什么?
烟台保障住房租金核减定义是什么?
2018-11-12 17:00【我要纠错】

【导语】:烟台新版《烟台市中心区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实施细则》出炉,细则明确保障房承租家庭不再发放租赁补贴,而实行租金核减的方式。

  新版《烟台市中心区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实施细则》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出台实施。细则中明确对保障性住房承租家庭实行租金核减,不再发放租赁补贴。租金核减标准根据承租家庭基本情况和资格复核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租金核减是什么意思?

  以前烟台的保障住房是通过发放租赁补贴来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而新版《烟台市中心区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实施细则》中实行租金核减的方式,不再发放租赁补贴,而通过减少租金的方式来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

  租金核减标准根据承租家庭基本情况和资格复核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明确保障性住房的承租家庭若单纯因户籍、收入状况不再符合条件且确无其他住房的,可以重新签订《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按照市场价格缴纳租金,租赁期不超过1年,不再硬性规定必须限期退出。同时,进一步明确承租人拥有其他住房的,必须限期退出,拒不退出的,可按合同约定依法诉讼承租人腾退住房,逾期承租的房屋租金按市场租金标准执行。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莱阳2023年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年审注意事项

    莱阳市2023年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年审正式启动:复核年审资料应当如实提供,并按要求时间完成填报。

  • 2023莱阳市住房保障资格年审说明

    莱阳市2023年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年审正式启动,资格年审的意义及相关说明汇总,具体详见正文。

  • 莱阳市2023年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年审时间

    莱阳市2023年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年审正式启动,资格复核年审时间及相关材料说明来了,详见正文。

  • 2023年莱阳市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年审政策依据

    莱阳市2023年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年审正式启动,相关政策依据汇总来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莱阳市2023年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年审正式启动

    莱阳市2023年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年审正式启动,详细说明汇总来了,包含政策依据、资格复核年审时间等,详见正文。

  • 烟台共有产权房产权增购和上市交易相关规定

    烟台面向住房保障对象供应共有产权住房产权增购和上市交易相关规定汇总来了,具体详见正文。

  • 烟台面向住房保障对象供应共有产权住房销售方式

    烟台面向住房保障对象供应共有产权住房销售方式等相关信息汇总,具体内容详见正文了解。

  • 烟台住房保障共有产权房销售价格和产权比例

    烟台面向住房保障对象供应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和产权比例相关规定汇总来了,具体详见正文。

  • 烟台共有产权房供应对象

    烟台共有产权住房供应对象为现行政策规定的住房保障对象,即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 烟台共有产权房登记办理指南

    根据《烟台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登记办理指南等相关事项汇总来了,具体详见正文了解。

  • 烟台共有产权房住房购买流程

    根据《烟台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详细购买流程及不动产权比例说明汇总,详见正文。

  • 烟台共有产权房不动产份额比例是多少?

    根据烟台市发布的《烟台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承购人选购共有产权住房时,可以根据自身住房支付能力,自行选择按60%、70%、80%的比例购买不动产份额,剩余的不动产份额由出售人持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