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烟台社保 > 烟台医疗保险 > 烟台职工医疗保险关系由外地转入烟台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烟台职工医疗保险关系由外地转入烟台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2018-11-13 11:14【我要纠错】

【导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由外地转入烟台市应该如何办理?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办理步骤是怎样的?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由省内或省外转入至烟台市如何办理:

  所需材料:

  原社保机构开具的《参保凭证》或《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办理流程:

  1.职工参保后,携带原社保机构开具的《参保凭证》,审核通过后,录入《参保凭证》信息,并直接开具《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邮寄至对方社保;

  2.待对方社保邮寄《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变更信息表》后录入信息表完成转移。

  办理时限:即时办理。

  办理窗口:28-31号。

  》》烟台社保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烟台本地宝】 ,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职工医保】,可获 烟台职工医保相关信息、办事入口、最新通知、政策汇总、关注问题解答等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烟台异地就医报销所需材料

    烟台异地就医报销所需材料汇总来了,包含烟台异地就医备案人员住院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申办材料、异地就医备案人员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申办材料等,详见正文。

  • 烟台异地就医报销办理流程

    烟台异地就医报销办理流程来了,包含异地就医备案人员住院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异地就医备案人员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等,详见正文。

  • 烟台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医保报销所需材料

    烟台异地就医备案人员住院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及烟台异地就医备案人员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手工报销材料汇总,详见正文。

  • 烟台异地就医待遇保障

    烟台异地就医待遇保障,包含“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待遇政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待遇政策,详见正文。

  • 烟台医保异地就医保障范围(人员分类)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公布异地就医人员分类,附异地就医待遇保障政策说明,具体详见正文。

  • 烟台市2023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时间延长

    烟台市2023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月28日,凡在集中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参保人,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 2023年1月1日起烟台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部分待遇政策提高

    自2023年1月1日起,烟台市医保局优化提高了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部分待遇政策。具体详见正文。

  • 烟台医保异地就医报销办理指南

    2022年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调整我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政策》,出台9项医疗政策措施,其中异地就医报销办理方法,详见正文。

  • 烟台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办理指南

    烟台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办理指南来了,包含可以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人群说明、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办理流程等,详见正文。

  • 烟台职工大病保险补偿比例+最高限额

    烟台职工大病保险保障说明来了,包含按医疗费用额度保障、大病保险特殊药品保障等,详见正文。

  • 烟台职工医保大额救助金保障(报销比例+限额)

    烟台市医疗保障对烟台职工医保大额救助金保障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包含报销限额、报销比例等,详见正文。

  • 烟台职工医保谈判药品门诊用药保障说明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对国家医保谈判药品门诊用药保障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包含报销比例,最高报销限额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