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龙烟铁路筹建开始 预计2015年前后通车
龙烟铁路筹建开始 预计2015年前后通车
2018-07-24 13:41【我要纠错】

【导语】:龙烟铁路近日筹建工作,建成后将与大莱龙铁路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黄大铁路连为一体,形成一条新的环渤海经济通道,通过蓝烟铁路和渤海铁路轮渡与全国铁路相连,进一步确立烟台在全国东部沿海城市的交通枢纽地位,届时烟台到北京只需4小时。

 

龙烟铁路路线示意图(含站点)

     国庆期间,烟台市开发区、福山区龙烟铁路建设工地车水如龙,大干正酣。其长达9公里的重点工程夹河特大桥水中墩开工建设。跨206国道及夹河特大桥长约8.998公里,跨越烟台市10条城市道路、206国道及夹河,进入市区后并行柳子河。铁路跨越夹河处距离夹河入海口2.5Km左右,河内共有12个水中墩,受潮汐及雨季影响,施工工期短,加之河底地质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此,中铁十局龙烟铁路站前Ⅲ标段三分部专门成立夹河水中墩施工架子队,通过查阅历史资料及半年多的现场勘察,掌握河道潮汐规律、水位涨幅等数据,编制专项施工方案,采用筑岛土围堰方法半幅施工,同时加强基础施工期间的安全环保措施,边检测边施工,大大降低了水上作业的安全风险,缩短了施工工期,降低了成本投入。国庆期间,项目部充分利用夹河枯水期,展开围堰填筑,围堰形成后,将用钢板桩搭设钻孔桩施工平台,展开墩柱施工,计划年前完成6个水中墩。此外,该特大桥11联连续梁目前开工3个,泰山路、衡山路、黄山路连续梁墩身正在紧张施工中。

 经我市积极协调,铁路总公司同意烟台西站、蓬莱市站和龙口市站三处客运站房总面积由初步设计批复的7500平方米扩大到180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站房和站前广场总体布局规划设计工作。

 然而现在政府投入巨资建设的龙烟铁路,毫不客气的穿过了市区及开发区,铁路沿线,小区无数,数栋楼与火车道之间只有几十米,可想而知,待到火车通行时,即是噪音扰民时。请问,环保局对此有何预防或是降噪措施? 烟台市环保局对此回复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六条,各级公安、交通、铁路、民航等主管部门和港务监督机构,根据各自的职责,对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依据《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在已建成或者将要建成的铁路和城市交通干线两侧建设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确定间隔距离,并采取设置声屏障、安装隔声门窗等减轻、避免交通噪声影响的措施.

烟台本地宝也可查询公积金、社保、交通违章、港澳通行证办理等生活必备指南,敬请关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 烟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照】,可获驾驶证业务网上办理入口、驾校排名、考试场地、考试预约指南、换证指南等。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2023年315晚会什么时候播出?(附直播入口)

    2023年315晚会什么时候播出?2023年315晚会直播入口在哪?相关信息请看这里了解吧。

  • 2023年央视315晚会直播观看入口(含回放入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33届“3·15”晚会将于3月15日当晚开始,大家可以在央视财经频道观看直播。

  • 2023年315晚会直播+回放入口

    2023年央视315晚会直播时间:3月15日20:00;直播频道为:央视财经频道(CCTV-2)。

  • 2023年3月烟台乘用车消费券活动抢券详细流程(含图解)

    2023年3月烟台乘用车消费券活动抢券详细流程,含详细步骤、抢券图解等,详见正文。

  • 2023烟台乘用车消费券发放时间+入口

    2023烟台乘用车消费券即将开始申领,消费券申领时间、申领平台等信息汇总,详见正文。

  • 2023参加烟台市乘用车消费券活动汽车销售企业名单

    2023年3月11日9时烟台一次性投放4200张乘用车消费券,参加烟台市乘用车消费券活动汽车销售企业名单详见正文。

  • 2023招远市女神节消费券领取时间

    2023年招远市女神节消费券活动即将开始,招远市女神节消费券领取时间及相关事项说明来了,详见正文。

  • 2023年3月烟台乘用车消费券共发多少张?

    2023年3月烟台乘用车消费券即将发放,消费券活动时间、使用方法等信息汇总,详见正文。

  • 2023烟台新一轮汽车消费券领取未使用还能再领取吗?

    2023烟台新一轮汽车消费券即将发放,领取后未使用是否能再次申领等问题解答汇总来了,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年烟台牟平区首轮消费券领取流程

    2023年烟台牟平区首轮消费券领取流程来了,包含详细领取步骤、领取平台等信息汇总,详见正文。

  • 2023烟台乘用车汽车消费券发放标准

    2023年烟台乘用车汽车消费券发放标准汇总,包含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燃油乘用车、报废旧车购置新车消费券标准。

  • 烟台2023乘用车消费券如何使用?

    烟台市乘用车消费券使用​详细指南及步骤说明来了,包含活动时间、兑付时间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