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19烟台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19烟台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18-11-19 14:41【我要纠错】

【导语】:2019年烟台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怎么缴?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有哪些要求?烟台本地宝将为你带来最权威的解答。

  居民医保缴费分为微信缴费和网页缴费。

  今年起,除各类学生、特殊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的所有居民,均可通过网上(含微信,下同)办理新参保缴费、续保缴费手续。

  可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范围为:具有烟台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及不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满的失业人员;烟台市各类学校在校学生,包括驻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由本市公安部门签发《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2019年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2019年度居民个人缴费标准分两档:一档为每人每年340元,二档为每人每年490元。

  各类学校(含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40元;其他未成年居民(以下统称未成年居民)每人每年340元。未成年居民均享受二档缴费对应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烟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 烟台居民医保最新通知、缴费指南、缴费渠道 | 入口、医保待遇、线上办事入口。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2023烟台的职工医保不再划入个人账户了吗

    “职工医保费将不再划入个人账户”“个人将不再有自己的医保账户”等信息纯属造谣,切勿相信:

  • 关于延续实施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自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 2023年度烟台好医生名单都有谁

    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烟台好医生”推荐评议活动结果公布。50名来自烟台各大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烟台好医生”上榜。

  • 2022年12月5日起山东居民乘坐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阴性

    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自2022年12月5日零时起对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优化调整,更多信息见正文。

  • 9月13日起龙口市人民医院暂停接诊发热病人

    2022年9月13日,龙口市人民医院发布关于暂停接诊发热病人的通告:从2022年9月13日19:00时起,龙口市人民医院暂停接诊发热病人。

  • 招远市人民医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知

    自2022年5月5日起,对所有来院就诊人员及其陪同家属,在落实测温、验码(场所码、行程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5月5日栖霞市人民医院发布最新就诊公告

    栖霞市人民医院关于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知:自2022年5月5日起,对所有来院就诊人员及其陪同家属,在落实测温、验码(场所码、行程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龙口市人民医院5月4日发布就诊重要通告

    5月5日起,进入龙口市人民医院所有人员,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需同时出具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请先行核酸检测再来医院就诊。

  • 5月5日莱州市人民医院就医流程重大调整通知

    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莱州市人民医院对就诊部分流程调整:门诊就诊(烟台市以内)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显示或纸质版),若没有暂不允许进入,请就近到核酸检测点(西辅路)采样检测。

  • 4月27日8时起莱州市人民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工作

    莱州市人民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的通知:自2022年4月27日8时起,我院门诊、急诊及病房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 烟台市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可以用医保吗?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2022年3月23日起,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和检测试剂相关费用临时纳入烟台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 2022烟台市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临时纳入医保支付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2022年3月23日起,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和检测试剂相关费用临时纳入烟台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