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烟台人民币70周年金银纪念币如何购买?
烟台人民币70周年金银纪念币如何购买?
2018-11-23 16:10【我要纠错】

【导语】: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8年11月23日起陆续发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8年11月23日起陆续发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纪念钞1张,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

  1.正面图案。

  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2.背面图案。

  5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旧址建筑、董必武手书“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及人民币装饰图案组合设计,并刊“人民币发行70周年”中文字样及面额。

  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第三套人民币10元券正面图案及1元硬币背面图案,辅以象征人民币发展历程的相关元素组合设计,并刊“人民币发行70周年”中文字样及面额。

  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人民币符号与地球经纬线、电子芯片、二进制编码等象征国际化、数字化的相关元素符号组合设计,并刊“人民币发行70周年”中文字样及面额。

  3.纪念币规格和发行量:

  5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5克,直径20毫米,面额8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公斤,直径100毫米,面额3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枚。

  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5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00枚。

  金银纪念币如何购买:

  注意,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不能网上预约,只能通过线下销售渠道进行购买。

  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销售渠道:

  中国金币网:http://www.chngc.net/zhuanti/2018/rmbfx70/hmd.html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 烟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冬奥币】,可获2022冬奥会纪念币 预约时间、预约入口、预约指南、核实期、兑换时间等。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山东省龙年纪念币二次预约最新消息

    2024年山东龙年纪念币二次预约最新消息:第一批预约进度表已经整理好放在下面了,最新消息敬请关注。

  • 2024龙年贺岁纪念币有二次预约吗?

    2024龙年贺岁纪念币如果兑换时间过后有余量会有二次预约,敬请关注最新消息,详细如下。

  • 2024龙年贺岁纪念币会有二次预约吗?

    2024龙年贺岁纪念币在兑换时间过后,未兑换部分将开展余量兑换方式,详细见正文。

  • 2024龙年贺岁纪念币现在还能预约吗?

    2024龙年纪念币现在不能预约,兑换时间为1月9日-15日,兑换期结束后将会展开余量兑换方式。

  • 2024烟台交通银行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入口

    2024烟台交通银行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入口已经放在下面了,可以在交通银行手机银行,交通银行网站进行预约。

  • 2024龙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发放通知(时间+数量+预约)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详情见正文:

  • 2024中国龙年纪念币在哪购买

    2024中国龙年纪念币规格已经出炉,购买渠道有两种,包括官网和官方公众号,详情请看正文:

  • 2024龙年贺岁纪念钞和纪念币图案长什么样(附解读)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图案详情见正文:

  • 烟台龙年纪念钞可以线下预约吗?

    烟台龙年纪念币是不可以进行线下预约的,中国农业银行仅支持广东部分地区进行线下预约。

  • 2024中国龙年纪念币规格

    2024中国龙年纪念币规格已经出炉,包括10公斤、2公斤、1公斤、500克等等规格的纪念币,详情请看正文:

  • 龙年纪念钞烟台分了多少张?

    龙年纪念钞烟台交通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兑换网点及额度已经放在下面了,点击即可查询。

  • 烟台龙年纪念币网点预约额度查询

    烟台龙年纪念币网点及预约额度查询入口已经放在下面了,预约及剩余数量点击即可进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