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地宝 > 烟台交通 > 交通概况 > 2023年元旦烟台高速出行指南
2023年元旦烟台高速出行指南
2022-12-29 16:24【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元旦烟台高速出行指南来了,包含交通流量预测、易拥堵路段、易拥堵收费站及绕行路线等,详见正文。

  2023年元旦烟台高速出行指南

  注意

  2023年元旦小长假是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在此期间,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全国收费公路不免费。

  节日期间,烟台境内高速公路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具体禁行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0时至2023年1月3日6时。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

  气象预测

  根据市气象台气象预警,元旦假期期间(12月31日-1月2日)天气晴转多云,白天气温-1℃-6℃、夜间气温-4℃至-3℃,风力1-2级。

  具体温度如下:

  12月31日,晴,-4℃-6℃,西南风2级;

  1月1日,阴,-3℃-4℃,西北风1级;

  1月2日,多云,-1℃至-4℃,西北风2级;

  交通流量预判

(图片来源:烟台高速交警)

(图一)历年元旦期间每日车流量柱形图

(图二)历年元旦期间各时段日均车流量折线图

  结合往年假期车流量及日均车流量变化情况来看,假期前一天13时-18时,会迎来出城高峰,17时车流量增长幅度较大。假期第一天6时-10时,车流量增长较多,同时每日车流量高峰时间区域为7时-11时(9时达到峰值)、14时-18时(15时为高峰期)。

  易拥堵路段

2023年元旦烟台高速出行指南

  结合往年假期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易拥堵路段为:

  G15沈海高速412KM—420KM青岛方向

  G15沈海高速420KM—417KM烟台方向

  大杨家立交(荣乌转沈海匝道)

  G18荣乌高速164KM-169KM东营方向(上坡,事故多发)

  G18荣乌高速179KM-180KM东营方向(八角立交)

  易拥堵收费站及绕行路线

  福山收费站、杜家疃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有拥堵风险。为节省出行时间,减少拥堵,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可以适当地选择绕行。

  途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荣乌高速莱山、崇义收费站绕行。

  事故多发路段

2023年元旦烟台高速出行指南

  G18荣乌高速多发路段为东厅收费站(K161)至古现收费站(K171)附近。

  G15沈海高速多发路段为臧家庄收费站(K437)至栖霞北收费站(K450)附近。

  司机朋友在途经上述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

  假期要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外出参加活动时要做好健康防护。要文明驾车,非紧急情况严禁占用应急车道,拒绝疲劳驾驶,发生事故时确保自己及车上乘客的安全。

  遇雾、雪等恶劣天气,要严格控制车速,防止发生侧滑,高速行驶时切不可急打方向、急踩刹车,尽量避免变道、超车。

  如遇交通管制,要听从现场民警的指挥,耐心等候、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如在收费站入口或高速公路匝道口,遇交警分流,一定要听从指挥驶离高速。如遇交通事故,应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路边安全地带,拨打报警电话12122。

  高速出行要牢记三句话,一是发生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二是“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三是“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烟台本地宝】 ,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元旦】,可获 烟台元旦活动汇总、景区活动购票入口、展会演出、出行指南、场馆关闭通知等。

手机访问 烟台本地宝首页

  • 山东ETC车道驶离能否开具电子发票?

    山东高速公路ETC车道驶离的行程能否在发票开具助手中开具电子发票等相关问题解答汇总来了,详见正文。

  • 山东高速驶离后多长时间可以开具电子发票?

    车辆经过人工收费车道交费驶离后电子发票开具时间等相关问题解答汇总来了,具体详见正文。

  • 山东高速单位车辆如何开具电子发票?

    山东高速单位车辆可在发票开具助手中开具发票,具体信息及其他问题解答汇总,详见正文。

  • 山东高速营运车辆如何为乘客开具电子发票?

    山东高速营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为乘客开具电子发票详细步骤介绍汇总来了,具体详见正文。

  • 山东高速通过什么途径可以开具电子发票?(具体步骤)

    用户可通过【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电子发票】微信小程序、【畅和通 APP】、或【票根】微信小程序开具电子发票。具体步骤详见正文。

  • 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电子发票开具明白纸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通行费电子发票的通告》,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电子发票开具明白纸详见正文。

  • 山东高速畅和通APP电子发票开具指南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通行费电子发票的通告》,“畅和通APP”发票开具指南详见正文。

  • 山东高速电子发票票根小程序开具指南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通行费电子发票的通告》,“票根小程序”发票开具指南见正文。

  • 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电子发票小程序发票开具指南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通行费电子发票的通告》,“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电子发票小程序”发票开具指南见正文。

  • 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通行费电子发票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通行费电子发票的通告来了,具体事项说明详见正文了解。

  • 烟台全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2023年1月份排名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现对全市所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1月份开展业务的排名情况,详见正文。

  • 2023年烟台元宵节公交观光线路汇总(时间+路线)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星期日),烟台公交开通2条赏灯观光定制专线。与其他赏灯观光定制专线相同,赏灯观光12号定制专线和13号定制专线支持网上购票,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